close

首先,身為一位熱愛運動、假日不跑個半馬不罷休的熱血跑者,對於身體保健也是相當重要的課題。一般像是能量膠、BCAA、維生素C與B群,都會在跑步過程中或完成後會補充一下。而最近發現了一款產品,叫做『原自天然---頂級藍藻』,才知道原來對跑者來說,也是補充營養的好選擇。

時常進行耐力或阻力運動的人,多數也會注重蛋白質攝取量,因為蛋白質是肌肉的主要成份,對於肌肉的生成、代謝,和肌肉的修護都有非常大的影響,與運動員的健康和比賽的表現也有絕對的關係。而藍藻的蛋白質含量高達60~70%,不僅可以滿足身體對蛋白質的補充需求,也高於肉類及魚類的蛋白質含量,因此非常適合做為素食者的蛋白質來源,可說是素食首選。

另一項優點是,藍藻具有多元營養。除了剛剛說到的含有優質蛋白質外,還擁有多種的維生素、胺基酸、脂肪酸、礦物質與植物色素(藻青素、葉黃素)。維生素中,又以β胡蘿蔔素及維生素B群含量最高,β胡蘿蔔素可藉由人體正常的酵素作用轉化成維生素A,被視為維生素A的前驅物,因此有人把它歸類在維生素中。

在維生素B12方面,對於紅血球的造血功能相當重要,與葉酸可同時促進紅血球的生成,若缺乏則可能會有貧血情況產生。另外根據研究指出,藍藻中獨特的藻藍素具有抗氧化及抗發炎作用,能有效減少細胞中的有害自由基。特別的是,藍藻的膳食纖維除了可增加飽足感外,更能幫助排便順暢,保持消化道的健康。

在產品食用方面,我習慣一次食用8顆(產品建議食用量為5~8顆/1次)。好吞且沒有味道,所以不會有排斥感。也會於跑完步後食用,補充營養。整體來說,我覺得食用起來感覺不錯,但持續吃的效果才會更加顯著,畢竟身體的保健不是一時的,而是需要長期保健。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原自天然 藍藻
    全站熱搜

    熱血文學派跑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