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ground:

杏仁是一種高營養價值的健康的堅果類食物,食用杏仁可改善氧化壓力及發炎等症狀。本篇研究的目的是檢查食用杏仁對訓練運動員在耐力運動中表現的影響

Methods:

為期10周的實驗,對照組以食用安慰劑為主。共有10位測試人員,8位自行車運動員以及2位鐵人三項運動員,以隨機分配的方式分為食用杏仁(ALM)〈75/天〉及等熱量餅乾(COK)測試,前四週為食用分配的食物,後四周則食用另一種食物,中間兩週是洗脫期,為了使身體不被前一種食物所影響。

他們測試了3種表現,包括了125分鐘的穩定運動(SS)和20分鐘計時賽(TT,並在開始實驗前做一個基線(BL),於每個階段結束後去比較差異。我們在還未進行測試的早上去收集手指的血液,以生物化學測量葡萄糖的多寡。另外,碳水化合物、脂肪代謝、能量消耗和氧氣的使用則是透過呼吸器去分析。

Results:

食用杏仁的選手在計時賽的表現中,騎單車的距離與基線相比,多了1.7公里(21.9 vs. 20.2 km, P = 0.053);而食用等熱量餅乾的選手則只增加了0.6公里(20.8 vs. 20.2 km, P > 0.05)。在計時賽期間與基準時相比(P < 0.05),杏仁比等熱量餅乾有較高的碳水化合物、較低的脂肪代謝,並可減少耗氧量,但在心率表現上則無明顯差異。另外,食用杏仁的選手比食用等熱量餅乾的選手在計時賽後,更能維持血液中的葡萄糖的水平(P < 0.05) 。食用杏仁的選手具有較高的維生素E和血紅素,有較低的游離脂肪酸(P <0.05),而精氨酸、一氧化氮和胰島素則是稍微的升高(P> 0.05)。總抗氧化能力則是比食用餅乾來的更好(P <0.05

Conclusions:

食用杏仁,改善了自行車距離的續航力表現,杏仁中的營養物質有助於CHO的保留並提升氧的利用率,研究結果表示,杏仁可加入的飲食中,增加運動訓練的效果。

 圖片2  

圖片3  

圖片4  

圖片5  

圖片6  

圖片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熱血文學派跑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