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年,由於台灣路跑風氣的盛行,女性跑者也越來越多,一股女性的粉紅力量正在崛起,而演變成各種女性專屬的主題路跑正陸續增加中,舉凡像Hello Kitty Run、Mizuno Lady's Running、NIKE WE RUN TAIPEI,都是以女性為主角的比賽。在提倡以歡樂為主的主題路跑活動下,不管事慢慢走或是快快跑,均能夠快樂的抵達終點並領取紀念品,也由於路程規劃不長,難度低,使女性能夠換上跑鞋,由觀眾變成跑者參與其中,感受路跑的魅力。另一面,在時尚、挑戰、健康、舒壓、成就感、夢想等多種元素搭配下,也促使女性更願意脫下高跟鞋,換上運動鞋挑戰更遠的賽事,如半馬或全馬的路線,她們設定目標,挑戰自我,用雙腳換來一面面的獎牌與完跑證書,不怕流汗,積極的跑向戶外,贏得了健康與內心的喜悅與滿足感。 由於路跑型態的改變,路跑比賽不一定是嚴肅的競賽型賽事,也可以是時尚感或是趣味性質的賽事,大眾的選擇較多元,好處是因為各種參與理由,使整體運動的人數變多了,壞處是現今許多熱門賽事均會發生報名秒殺的情況產生。以現今運動風氣盛行的環境,賽事的主辦更應周嚴,質應重於量,才是對所有跑者最好的補給。

『漂亮的上路,或許是觸動女性穿上跑鞋的誘因。但當進一步踏入馬拉松,挑戰體力和意志力極限的自我期許,是堅持的理由。至於堅持夢想的勇氣,是他們再苦再累,也要抵達終點的動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熱血文學派跑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