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年內跑完7大洲8大洋》是陳彥博的目標也是夢想。對陳彥博來說,真正的失敗,是永遠跨不出第一步,只要跨出跑步的第一步,「距離,不是問題;心態,才是挑戰!」,在極地賽事惡劣的環境中,唯有在比賽中更專注的沉澱自己的心,心無旁鶩的進入到自己的思緒中,所有的疑問才會經由跑步得到解答。

為了克服極端的氣候,陳彥博借用了賣場冷凍庫,以模擬北極零下40多度的溫度,並於高原與雪地的場地做移地訓練,如此艱辛的訓練,只為了更接近夢想。5年內陸續完成了,喜馬拉雅160公里分站賽、北極點馬拉松賽、南極洲100東里超馬賽、南非喀拉哈裡沙漠250公里超馬賽、巴西170公里non-stop挑戰賽、西班牙235公里超馬山徑賽、加拿大700公里極地超馬橫越賽及澳洲520公里內陸超馬橫越賽,成功的擁抱當初的夢想。陳彥博說:『夢想,絕對不是名利、慾望,而是挑戰更多不可能,讓我們的生命更有意義』。更說:『當專注於追求夢想時,你可以帶給更多人正面的力量。幫助到更多人去改變自己,這才是夢想!』。

夢想就像一幅藏寶圖,每一個人都必須一塊一塊的慢慢拼湊出雛形,再由雛形進而完成圖的完整全貌,而寶藏則是內心最大的滿足。希望各位跑友看到陳彥博的故事後也能馬上起身去完成自己心中的夢想,因為踏出的第一步,距離完成夢想的完成度就只剩9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熱血文學派跑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