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愛挑戰、勁爆體能、熱血狂奔是蔣介文給人的第一印象。而在蔣介文的身上更看到了身為運動員對運動的堅持與毅力,連續十幾年自發性的到中國移地訓練,他說:『可以忍受孤獨才有成功的影子!想成為頂尖選手,要忍受孤獨和寂寞』。為了讓訓練多添加些趣味性,以減少訓練疲乏感,蔣介文會事前挑選不同環境及地形的跑道作為訓練,感受未知的跑道所具有的景色,較有新鮮感。

身為運動員的生活作息通常是規律且單調,但又具有想要對成績有所突破的壓力,所以對蔣介文來說,生活中的調味料就是大自然,奔向大自然的懷抱,具有神奇的療癒效果,可使心情放鬆,找回信心。秉持著『跑步訓練的過程中,流過的汗,跑過的路,只有自己最清楚,比達到奧運更值得』的信念,為自己設立目標並且努力達成,朝夢想中的舞台邁進。

在102年全運會的萬米決賽中,蔣介文以30分07秒81破了大會紀錄,也突破了個人最佳成績。另外在2014年10月IAAF金牌賽事的北京馬拉松中,跑出2小時18分31秒的佳績,勇奪第七名,而因為IAAF金標賽事前十名的特別規定,順利晉級到明年在北京舉辦的世界田徑錦標賽。

對於未來,蔣介文說『以後出賽都是要創成績,希望能創一個讓人無法忘記的成績』,我們期待蔣介文繼續為夢想而戰,創造屬於自己的輝煌,亦引頸期盼年底富邦馬拉松能再創佳績,奔馳在馬拉松的大舞台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熱血文學派跑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