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體育大學長距離競技會是日本最具規模的長跑紀錄賽,幾乎全日本的優秀選都會以此賽事作為個人成績突破的重要比賽規劃之一,競賽項目分為800m、1500m、5000m、10000m。由於賽事是以成績紀錄為目的,在參賽選手不為名次,僅為秒數而跑且將成績相近的選手分為同組的前提下,更能激發出鬥志,促使個人跑出最佳成績。

 
808_5FC13A8E-2C62-3767-1830-EA078B97D956.jpg
(圖片來源:張嘉哲)

由於先前奧運國手張嘉哲積極的透過各種方法與人脈最終取得了一組報名競技賽的帳號,使未來體育界的後進仍可使用此帳號報名日體大的比賽,替有心提升自我的體育界選手省去不少麻煩。 而游國泰也因為張嘉哲學長的一句話,果斷的決定出國體驗日本的比賽氣氛與感覺。為了十月能順利前往日本比賽,暑假時,放棄了玩樂的時間,把玩樂的時間轉移到去父親工地工作賺取壯遊日本的費用,但由於過於求好心切,在訓練及工地打工上,身體無法取得平衡,導致引發肺炎,痊癒後才又慢慢把跑步感覺找回來。

808_B488D02D-0C4D-287B-96AE-F0ED195CAAC7.jpg
(圖片來源:張嘉哲)

因為游國泰選手的專項為800M,所以也就報名了800M的競賽,於分組第5組中以1分57秒97跑出分組第一的成績,與今年初在春季盃創下的個人最佳紀錄僅差0.21秒。雖然沒有破生涯最佳紀錄,但本次於日本出賽,不管是日本的長跑競爭性、氣溫、環境,相信都會使游國泰選手印象深刻,也經由此次的壯遊更有目標的激勵自己,更讓我們知道縱使歷經萬難與挫折也要到日本比賽的動力,是為了能更接近夢想,因為夢想是無價的。最後,游國泰選手於日本淺草寺抽到了大吉籤,“一片無瑕玉,從今好琢磨。得遇高人識,方逢喜氣多” ,也讓我們期待日後游國泰選手更精彩的表現以及突破800米1分55秒關卡之日的到來。

 
808_43246805-F85C-4665-B7FF-41F486E7B023.jpg
(圖片來源:張嘉哲)
 
 
相關連結:北市大後援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熱血文學派跑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