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吳超馬』自1999年舉辦至今,已走過15個年頭,孕育出許多名留青史的名將,以跑道命名的方式,並將其締造的世界紀錄與完成的公里數,永遠註記於跑道上,包括了關家良一、工藤真實、超馬媽媽〈邱淑容〉以及陳俊彥,攜手共享榮耀。影片中的鄒雙喜上校,跑齡雖然不長,但2011年首次參賽就以238.79公里的成績驚豔全場,而隔年的參賽目標與動力即是能夠達成金牌選手的標準。比賽當天的惡劣天氣並沒有擊垮鄒雙喜上校,反而更激起身為軍人所擁有的軍魂精神,一舉突破240公里的門檻,最後跑出241.6公里的國際級水準,進而榮獲國際超馬認證。在比賽末段,鋼鐵人般的鄒雙喜上校,面對目標的達成,感動的淚水也頓時宣洩出來,展現出鐵漢柔情的一面。

賽後鄒雙喜說:『在面臨惡劣的氣候下,是身為軍人的榮譽與使命感,讓他能夠堅持到底,並再次超越自我,成為國內第二位獲得國際超級馬拉松國際認證選手資格的選手』,而對於獲得國際級選手認證的資格,上校說「是無上的榮譽」。

另外,鄒雙喜上校也是促成『東吳超馬』晉級為IAU金牌超馬賽事的推手之一。金牌認證的規則是男子標準240公里、女子標準220公里,同一場比賽中男女合計需有超過五人突破此標準距離,即可獲得認證。而在2012年的東吳超馬中,合計共有6位選手達成此標準,也使得『東吳超馬』鍍金成功。最後,鄒雙喜上校也與跑友分享,「跑步沒有奇蹟,只有不斷累積」的道理,並從中學習到馬拉松「永不放棄,積極努力」的精神,勉勵跑友不斷挑戰自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熱血文學派跑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