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於97年大專盃的1,500與5,000公尺競賽中,雙破大會紀錄的謝千鶴,謹記“飛躍的羚羊”紀政,所說的『練習是辛苦的,妳要是怕辛苦就不要練』,不放棄任何的練習機會,努力的朝自己所設定的目標邁進。然而,也因為過於積極的訓練,忽略了休息及恢復的重要性,導致小腿壓力過大,而無法負荷,經醫生診斷為“腔室症候群”,由於經歷了4次開刀的緣故,使謝千鶴不得不中斷了訓練。病痛造成的心慌與挫折,只能相信自己經過受傷恢復期的沉澱及正面思考的內化後,能以堅持的力量,再度奔馳在跑道上。

謝千鶴說:『短暫的休息,是醞釀下一個衝刺的能量。當我激發更強大的我,我知道我可以再次衝破極限』,她在今年的Nike女生路跑比賽中,跑出了1小時21分50秒的佳績,利用成績宣示自己的強勢回歸,並持續以堅持的力量,衝擊田徑圈,挑戰2016里約熱內盧奧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熱血文學派跑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