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渡---竹圍---淡水自行車道》是平時下班時最常練跑的路線,喜歡這條路線的原因有很多,最主要的是方便,從捷運站旁的小徑走約五分鐘,即能到達。

1  

2  

 

另外,隨著跑步時間的不同,亦能自此路線中看到不同的面貌,不管是清晨練跑時,欲衝出雲朵的天光,或是接近傍晚時,溫暖柔和的晚霞,均非常值得跑者細細地品嚐其中的滋味。集合海岸、生態、人文,三大元素於一身的路線,也真的就像健達出奇蛋一樣,讓跑者的三個願望一次滿足。

現在就讓筆者帶領各位跑者進入這經典路線,一窺究竟。首先,以竹圍碼頭為起點,腹地較大,又有流動廁所與涼亭,故可在此做伸展,另外假日時,也有攤販在碼頭這販售飲料解渴,相當方便。而關渡到淡水往返的距離大約有10公里,蠻適合自我訓練。

3  

4  

5  6  

往關渡方向跑,途中會經過一緊鄰捷運站的地形,捷運走的每段距離都更接近市區,而我們每跑一步則是更接近大自然,雖然這世界的發展很快,網路很快,資訊很快,在凡事都要求快的世界裡,唯有運動只能一步一腳印地跟隨自己的步伐,聆聽自己內心的聲音,與自己對話,才不會欲速而爆胎。

 

7  

接著,會看到關渡大橋與經過『救生碼頭』,因為是救生單位訓練用,所以一般人是無法進去到此碼頭的唷!

8  

10  

附上一張關渡大橋的全景!!

11  

不久,會先看到半圓形的裝置藝術,預告了即將抵達關渡碼頭及具有三百多年歷史的關渡宮,宮內之雕刻繁多,非常值得一覽。此處亦是一中繼點,有商店,廁所,使跑者能自行補充能量,而竹圍、關渡往返距離約四公里。

12  

13  

14  

15  

16  

緊接著我們繼續轉往淡水方向前進,途中除了有金黃水岸,還有許多水筆仔的自然生態景觀能觀賞,沿路我們會先抵達紅樹林捷運站。

17  

18  

21  

再往前,會抵達一個極隱蔽的紅樹林軍區,通過後不久,即能看到淡水河岸呈現在自己眼前囉。

23  

24  

這是自行車步道的出口

25  

接著抵達淡水!!

26  

跑在緊鄰淡水老街的淡水捷運公園自行車道旁,當清爽的海風掠過流滿汗水的臉頰時,就好像同時也把身上的疲憊感,隨風消逝般的一併帶走,霎那間,身體彷彿被打通任督二脈般,引擎重新啟動的跑向目標,因為淡水不是跑步的終點,而只是我們跑步生涯的休息站,補給站,等待我們吃完補給後,更有續航力的跑向更美好的未來。

始終覺得我跑的不是步,而是一個夢想,一種堅持的想法!跑步最大的收穫一向不是物質化的東西,而是一種精神,是許多過程拼湊出來的感動,是許多感動造就了我們的成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熱血文學派跑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