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255477_orig.jpg

●跑步是興趣

文章標籤

熱血文學派跑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Background:

杏仁是一種高營養價值的健康的堅果類食物,食用杏仁可改善氧化壓力及發炎等症狀。本篇研究的目的是檢查食用杏仁對訓練運動員在耐力運動中表現的影響

熱血文學派跑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有別於一般比賽的單打獨鬥,已邁入第10年的美津濃接力賽強調的是透過6男2女的組合,注重團隊合作來達到比賽的勝利。將日本行之有年的接力比賽型式轉移到台灣來。其中在日本又以箱根駅伝、出雲駅伝以及全日本大學駅伝為前三大關注的大學接力比賽,在競賽距離方面則是以箱根駅伝最長,達217.9公里,分10棒接力;全日本大學駅伝總長達106.8公里,分8棒接力,距離最短的則是出雲駅伝,賽道總長為43.1公里,分6棒進行。台灣的美津濃接力賽訴求是複製箱根駅伝競賽精神,雖然在賽道長度上不比日本,但在42公里的競賽中,有著600支隊伍,接近6000人的較勁,激烈程度可見一斑。 今年在大專甲組方面,國立體育大學A隊成功達成八連霸,大專乙組和高中組則是分別由交通大學及三重商工以破大會紀錄的成績奪下王座,光榮國中更連續六年贏得國中組冠軍,社會組則是由黃崇華團長所領軍的三重箭歇團擊敗以國手為班底的老牌勁旅大腳ㄚ隊。 當每個人接獲前一個隊友所傳遞的接力帶,將帶子套在肩上的同時,也就肩負著全隊的榮耀及期望,而促使自己使盡全力的往前邁進,因為知道跑在夢想的道路上不是只有自己一個人,而是全隊朝夢想中的目標一起努力。就像在《強風吹拂》中,清瀨灰二所說的『長跑不是比速度,而是比心裡放什麼東西』,相信在經過美津濃接力賽的洗禮後,每個人心中都會有所感受及收穫的。

熱血文學派跑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在全民瘋路跑的年代,在2014年結束前,全台已經舉辦超過400場的路跑賽。在運動風氣興盛的台灣,隨著競賽的舉辦,人們在追求健康的同時,卻也正逐漸的傷害了地球的健康。過多的汽車所造成的廢氣排放、免洗杯及過多的一次性紀念品也都會造不必要的浪費。 根據統計發現,由於從2007年到2014年的路跑場次急速增加的後續反應,就是造成車位的供不應求,這其實也考驗了主辦單位對於交通疏運的應變能力,如果能提倡運用共乘與規劃公共運輸的概念,不僅能及時舒緩競賽區域附近的車流量,也能減少汽車廢氣的排放。

熱血文學派跑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跑步的過程中其實包含了許多種不同的情緒,如:跑向即將離你遠去的親人、當兵時跑向擦肩而過的女友、與情人一起雨中漫步、跑向女友求婚、跑去迎接新生命的到來、跑向心碎的愛、揹著生病的女兒跑向醫院等‧‧‧。『或許你不知道為了愛,你跑過多少路,但是你知道為了愛,你想繼續跑下去』。因為『愛』,讓你我都有堅持跑下去的理由,不管是親情、愛情或是友情,都讓人們不會覺得累的繼續為愛而跑,跑向美好的未來。 跑步是項最純粹的運動亦是項本能,處處都能跑的特性,造就出整個世界都是我們的跑道,在追尋生命意義的同時,發現『愛』的力量,讓我們的心,更加勇敢且義無反顧的往前衝,並期望自己能稱職地當上每個所愛的人旁邊的英雄。為愛而跑的每一步,在穩定中還帶著堅毅、成長、保護等許多的元素在其中,因為『愛』的組成,不只需要永恆的信任,更需要踏實的、不走捷徑的去呵護,才會無堅不摧。

熱血文學派跑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法日混血的Emmie,不僅是大專乙組出身的田徑選手亦是位模特兒,曾於97年的全國大專運動會在大女乙組1500公尺比賽跑出5分14秒84的紀錄,至今在同組別歷年排名第11名,雖然畢業後往其領域發展,但對跑步的熱愛則是不變的。 跑步對Emmie來說,除了可以鍛練意志力也能使個人的氣色及肌膚的『澎度』變得更好。平時會在河堤、松山運動中心、三重體育場或國父紀念館練跑的Emmie,喜歡用運動流汗來消除一整天的疲勞,一方面可透過運動維持身材,另一方面則是可透過跑步的過程提升肢體表現以及激發更多想法。在跑步的歷程中,Emmie學習到如何以正面的態度迎向挑戰與以勇敢和堅持的信念支撐自己達到目標,因為在達到目標前的過程中,會有更多更困難的課題虎視眈眈的等待著妳,而妳必須學會用勇氣去披荊斬棘,並向『放棄』這個選項,大聲的說,不!直到達成所設定的目標為止。 跑步其實跟人生很類似,最困難的不在於如何去訓練我們雙腿的才華,而是當你決定穿上跑鞋,起身朝目標邁進的那一刻。 所以,要突破的不是公里數,而是自己!跨出第一步吧,只要跨出第一步向前跑,就能夠跑出無限可能!

熱血文學派跑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未想過當全職運動員,而是為了健康而運動的蘇樺偉,在長達20年的時間內,連續參加了5屆殘障奧運會都獲得傲人的成績,在這20年中,也許會有跌倒、壓力或遇到種種困難的時候,但樺偉並沒有選擇放棄,而是選擇堅持與迎向挑戰。特別的是,樺偉參加比賽並不會只侷限在自己熟悉的項目,反而會選擇挑戰較不熟悉的比賽項目,這也給了我們很大的啟發,因為離開運動專項的舒適圈需要很大的勇氣,就像我們為了各自的夢想離開舒適圈,而去進行冒險一樣刺激。 田徑訓練是孤獨的,但當你專注且堅持的每天重複做同一件事時,力量就會自然而生。樺偉因為天生患有痙攣及弱聽的緣故,所以聽比賽起跑槍聲會比別人慢,雖然也有找方法克服困境,但成效不大,不過最後還是藉由衝刺時的後勁以及頑強的意志力,突破身體的桎梏,創造出屬於自己的跑步紀錄。雖然在今年南韓仁川所舉辦的亞殘運會中,飽受腰傷困擾未能奪獎,但對於香港來說,蘇樺偉絶對是一個偉大運動員,也希望樺偉能再度克服腰傷,再度重返賽場上。而鄭秀文也說『作為一個旁觀者,樺偉贏不贏到比賽已經不重要,因為他不斷求突破自己的精神,已經贏盡人心,送了很多金牌給全香港人,所以我希望他不要為獎項給予自己太大壓力,因為他已經是我們的No.1』。

熱血文學派跑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從徒步橫越撒哈拉沙漠到橫越一萬公里古絲綢之路,2013年林義傑的新挑戰是與加拿大選手攜手橫越戈壁沙漠。林義傑說:『再一次的挑戰,不是為了創造更多的紀錄,而是希望讓世人看到大戈壁沙漠裡需要被關注的問題,如:水資源、兒童醫療以及在缺水區域中的遊牧民族生活的方式,都值得深入的探討及解決。林義傑由蒙古貝爾湖啟程至中國大陸嘉峪關,全程2500公里,歷經38天完成,成為史上首位以跑步方式、並在最短時間內徒步穿越世界三大缺水區域的跑者。跑步途中因腳踩空而扭傷導致韌帶撕裂傷、滿腳的水泡及指甲外翻以及回頭補回受傷時未完成的路程,種種的困境都無法拉扯動搖林義傑想透過雙腳完整地把沿途所看到的人、事、物告訴大家的心境。透過跑步與拍紀綠片的方式,對大眾傳達環保的概念,讓每個人都能為地球盡一份心力,提醒世人對水資源的珍惜,並希望能有更多的醫療資源能透過影片的傳達而湧入當地進行即時性的醫療,呼籲更多人一起關注環境問題,共同保護地球家園。

熱血文學派跑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近年,由於台灣路跑風氣的盛行,女性跑者也越來越多,一股女性的粉紅力量正在崛起,而演變成各種女性專屬的主題路跑正陸續增加中,舉凡像Hello Kitty Run、Mizuno Lady's Running、NIKE WE RUN TAIPEI,都是以女性為主角的比賽。在提倡以歡樂為主的主題路跑活動下,不管事慢慢走或是快快跑,均能夠快樂的抵達終點並領取紀念品,也由於路程規劃不長,難度低,使女性能夠換上跑鞋,由觀眾變成跑者參與其中,感受路跑的魅力。另一面,在時尚、挑戰、健康、舒壓、成就感、夢想等多種元素搭配下,也促使女性更願意脫下高跟鞋,換上運動鞋挑戰更遠的賽事,如半馬或全馬的路線,她們設定目標,挑戰自我,用雙腳換來一面面的獎牌與完跑證書,不怕流汗,積極的跑向戶外,贏得了健康與內心的喜悅與滿足感。 由於路跑型態的改變,路跑比賽不一定是嚴肅的競賽型賽事,也可以是時尚感或是趣味性質的賽事,大眾的選擇較多元,好處是因為各種參與理由,使整體運動的人數變多了,壞處是現今許多熱門賽事均會發生報名秒殺的情況產生。以現今運動風氣盛行的環境,賽事的主辦更應周嚴,質應重於量,才是對所有跑者最好的補給。

熱血文學派跑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跑一場馬拉松,除了體力、耐力與意志力外,還需要什麼要素呢?其實在馬拉松這項運動中,最重要的是利用科學化的運動訓練來達到成績的進步。以乳酸閾值來說,在運動時,人體內本來就會產生乳酸被身體吸收、分解和代謝,但是當運動強度超過一定的臨界點時,乳酸代謝的速度就會低於乳酸囤積的速度,導致乳酸逐漸堆積於肌肉與血液中,身體與雙腿就會逐漸產生疲勞感而越跑越累,所以運動員可利用訓練心肺的有氧能力及肌耐力,將乳酸閾值的門檻提高。

熱血文學派跑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